雪原星空

希望和绝望,一字之差,千里之别
新人一枚,请多指教
文笔不好,还请见谅
黑薛洋和金光瑶的我们没话题
QQ:2839723588

【伪历史/直播体】未来的我那么6的吗?!(7)

连更的第三天

-依旧是温总主场
 ————————————————————————

“不曾”金光瑶顿了顿又道“不过我曾见过师母的画像也曾听过师父和她的故事”

“温芊?”魏无羡江澄等人懵了,自他们记事起便不曾听说过温若寒有女儿啊?

“公子,主母离世没几年,温芊小姐便不曾出现了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温家还有个嫡小姐”温宁小时候曾见过这位嫡小姐

【“可好景不长,温夫人自幼体弱多病,尽管温若寒前辈不断收集各种天材地宝,广招天下神医,也不见好转,最终在温芊三岁之时离世了,留温若寒前辈一人独自带着温芊”温懿接道

“两年后,温若寒不知为何亲自送走了温芊,然后成了大部分人知道的喜怒无常,经常闭关的他”颜卿展开第三副丹青道

第三副丹青里的温若寒正是大家所熟悉的模样,喜怒无常,蛮横霸道,气势凌人】

(这个时期的温总好可怕)

(+1)

(+2)

(+3)

(难道你们不得这样的温总特别霸气么?)

(温总霸气!)

(温总威武!)

“如今温芊在何处?”江枫眠问道

“她很好”温若寒看向昔年旧友道“喝么?”

“……究竟发生了什么?……温兄”琢磨了很久他还是问出口了

“……”听见这个被掩埋在记忆深处中的称呼温若寒明显愣了一下,不语

【“最后一个时期的温若寒是隐居时和重新出世的他”温懿打开了最后一副丹青

与前三副丹青不同,这个温若寒身上的不再是炎阳烈焰而是一身简朴的素色长袍,眉宇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柔和,满是慵懒夹带着几分沧桑的气息】

(这和少年时期的温若寒前辈对比,他变了好多啊)

(废话,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人自然会变了)

(其实变的不止温若寒前辈一个,其他人也变了好多)

(这时期的温若寒是已经想通了很多,看透了这红尘)

(这突然让我想起了薛洋前辈对温前辈的形容)

(哈哈)

(温前辈,薛前辈还有魏前辈三个人是真的很神奇)

(只要和他们混在一起就会有种什么也不用担心,没什么是做不到的感觉)

“哟,看来将来我们关系很好嘛”薛洋道

“嗯嗯”魏无羡道

“不好”一旁的蓝忘机突然道“魏婴只和我好”

突然被喂了一嘴粮的薛某人:“……”

“好好好,只和你好”魏无羡笑道

【“好了,温总大概是这样了,来,跟你们说些关于温总的小秘密”颜卿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笑道】

(八卦?)

(颜卿姐快说!)

(快说快说)

(快说+1)

(+2)

(+3)

(+4)

(+5)

(+身份证号码)

众人听到此处纷纷竖起耳朵

废话,大佬的秘密谁不爱听而且没准还能找出温若寒的弱点

【“嘿嘿,第一,温总其实是个女儿控,第二其实在温总心里他从没把敛芳尊当徒弟而是……颜卿还未说完,手机就突然响起了

“抱歉,我接个电话”屏幕逐渐暗下来,众人只听到颜卿压低了声量的谈话

过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屏幕从新亮起

“抱歉,各位,我有点急事,今天的直播就告一段落,下期我们继续探讨纷乱复杂的玄正史,下期见”颜卿匆匆道】

(啊?)

(这么了?)

(发生了什么事吗?)

(卿姐你至少说完温总把敛芳尊当成什么啊?)

在颜卿说完“……告一段落”之时众人就已经被传送回了现世

众人:???神马情况?怎么突然就结束了?

不过众人也就懵了一会就开始整理此次收获的消息


莲花坞,

“阿羡,我给你炖了汤,快来喝”江颜离将汤放到案上

“阿澄已经在安排家宴,阿羡下次切不可再这样了”魏无羡和薛洋一样,两人昏迷了整整四日,直到进入那个水镜空间前两刻才苏醒

江家众人担忧不已,所以众人的团圆宴一直拖到了今天

“好香!”脸色依旧不怎么好的魏无羡蹦到桌前,嗅着熟悉的香味道

“慢些”蓝忘机无奈的看着狼吞虎咽的魏无羡道

“哼,呛死你就知道”端着药走进来的江澄道

“阿澄”江厌离唤到

“姐”江澄回应后又转头对魏无羡道“呐,药,你给我喝干净了”

“好好好”魏无羡笑嘻嘻道

岐山附近的小镇,

“师父”和面中的温若寒听到了金光瑶的声音

金光瑶走过来没管他同不同意,挽起袖子,帮忙和面

跟来的薛洋原先还不停的撩拨金光瑶,见他不回应也自讨没趣的找地方坐下来百般无聊的看着师徒二人和面做饼

最后“屈尊降贵”地挽起袖子帮忙

“来,你的饼,拿好了”

“老寒啊,这俩孩子是你谁啊?怎么都没听你提过?”一个中年男子问道

“他们是……”温若寒看了看两人随便给二人编了个身份“我远房亲戚家的孩子”

“亲戚家的孩子啊”

“大叔好”金光瑶察觉二人的视线礼貌道

“呵呵,好啊,乖孩子”

一直到了酉时三刻,恶友两人,准确的说是金光瑶帮忙温若寒收拾完档口后,温若寒开口问两人“你们……怎么过来了?”

“那日,多谢师父出手,还有……对不起,师父”

“……罢了”温若寒摇头苦笑

三人沉默了一会后,温若寒道“去我家,咱们师徒一起吃顿饭吧”

“师父,还愿认我?”金光瑶惊讶道

“你愿认我这百家公敌做师父,我就认你做徒弟,走啦,逆徒”在夕阳照耀下温若寒的笑显得意外的温暖,他拍了拍金光瑶肩旁道

“对了,你就是薛洋吧,小瑶儿难道有那么在乎的人”温若寒想起被师徒二人不小心冷落的薛洋道

“嗯,话说你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嘛,虽然那些传闻从来没多少真实成分”薛洋应道

温若寒摆摆手问道“难道有人陪我吃饭,来你们想吃什么,别客气,本座的手艺可好了”

“师父,我想吃红烧排骨”

“我要糖醋里脊”薛.毫不客气.洋

三人就这样肩并着肩走向温若寒的小屋

————————————————————

各位看官,留下红心蓝手评论再走,可好?

评论(22)

热度(5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